從上週日開始,台北就一直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直到週六才稍微停雨,雖然天還是陰陰的,不過已經比前幾天好上很多了。

所以趁著燈節的尾巴,就跑去中正廟逛一趟,順便因應賴同學說要帶GRD拍攝的要求XD。

這次拍幾乎都是ISO400 F2.4 1/15 在拍,花燈的部份因為高度不高,加上人頭很多,所以帶著GRD搭配廣角鏡是比較適當的,但是主燈的部份因為高度高很多,覺得應該要在遠處使用等效100mm以上的鏡頭架上腳架拍比較好。

燈會的主燈,豬古力。

主燈每隔三十分鐘就會開始旋轉。還有音樂,一開場還會「碰」,旁邊的大大小小都嚇到了。

鋼彈耶!真帥氣。

到處都是人頭,並沒有很好拍。

三隻小豬與大野狼,可是題目是「和解共生」

耍雜耍的豬

舞龍舞獅點鞭炮的豬

西遊記的豬八戒

西遊記

拜年

有人在擊鼓申冤

偷喝茶理王,大罐a假卡固!那個角好亮…

紅角的三倍速夏亞生氣了,因為都拍不好 囧

中正廟後面的小徑佈置成桃花源主題燈廊

剩下的花燈

中正廟上面的階梯滿滿都是人….

原本想走出大中至正門後按個幾張的,結果沒電了,連門外各國觀光局的花燈都沒拍到。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師、媒體人,慣於書寫、習於觀察。 喜歡著相機這樣的黑盒子,一頭鑽進拍照這件事情,生活裡總猶豫不決,面對喜歡的畫面時卻毫不猶豫的按下快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replies on “07’台北燈節”

  • 2007 年 3 月 11 日 at 23:40

    最近忙著帶姊妹校來的交換學生和準備自己要去姊妹校做交換學生的事情搞得都忘了元宵節各地都有燈會。透過你的照片剛好讓我補過一下元宵。

    對了,我最近也把Blogger升級了。不過原本的隱藏部分文章,就是做成必須要按「繼續閱讀」之類的按鈕才能看完全部的功能就失效了。想請問那要怎麼做呢?

  • 2007 年 3 月 14 日 at 03:50

    真的是很久沒在msn見到你了,加油吧!

    關於繼續閱讀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 2007 年 3 月 14 日 at 11:28

    可能是我最近都是用忙碌狀態上線的關係吧。

    對了,我3/27就要去日本了。去千葉縣的大學做一個學期的交換學生。我打算把所有器材都帶去,需要的時候可以拋售求現。到時候換一套系統回台灣也說不定喔。

  • 2007 年 3 月 23 日 at 18:27

    請問這次的照片也有用到廣角鏡嗎?

  • 2007 年 3 月 24 日 at 21:46

    to andes:
    這次的照片全程使用廣角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