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聽說京都下了雪

My 2015 | 01

整個2014年都沒有旅行,直到年末。

旅行跨到了2015,幸運的就在第一天在奈良跟京都遇上了大雪,也見到了我第一次見到的雪金閣。

雖然只是短短的六天旅行,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起來卻比當時的時間還長一點。

My 2015 | 02

#二月:刺蝟的優雅

My 2015 | 03

春櫻早到了,粉色的背景真好看哪,還好還維持著這樣輕柔的風格,某種程度也顯著我還保持著心裡的柔軟。

過年回家的時候在照片牆上翻到了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是阿,我們都懦弱,刺蝟的優雅。

My 2015 | 04

#三月:洛犧雅

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攝影師 euyoung 器材筆記
最新影片:

My 2015 | 05

想了好幾個月的Loxia終於下手了。

鏡頭小巧,畫質優秀,真不愧對它的名號Loxia(一種小巧的雀鳥:交嘴雀)

Zeiss Loxia 35mm F2(一)初見,洛曦雅
Zeiss Loxia 35mm F2(二)日常飛舞,洛曦雅

My 2015 | 06

#四月:另一個35mm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y 2015 | 07

就在入手Loxia 35mm不久,又讓我用了FE 35mm F1.4,真棒哪這顆鏡頭。

跟Loxia的雅緻不同,FE 35mm F1.4大的多,但就是顆完備的好鏡頭。雖然比較大比較重,但要是真的購入,畫質絕對會讓我想要每次出門都忘記重量帶出去拍。

My 2015 | 08

#五月:孔雀,葵

My 2015 | 09

初夏,把白孔雀牽了回家,短短這半年,牠就陪我走過了近七千公里,也不枉當初帶回牠的原因:較長時間的騎乘需要舒適。

然後,湊齊了京都三大祭缺的葵祭,是鴨川荷爾摩的開始哪!

My 2015 | 10

#六月:茶樣子

My 2015 | 11

家鄉的漂亮旅館,實在漂亮。

就來我嘉吧!承億文旅 桃城茶樣子 一宿

My 2015 | 12

#七月:是妳的海

My 2015 | 13


七月去了花蓮一趟,退伍後第一次回到花蓮,雖然說當時候當兵也從未好好在花蓮遊覽過就是。

上了熱氣球看了有別於平地的縱谷風景,以前就覺得傍晚縱谷的雲隙光好漂亮,直想著有天要拿相機回來拍,一隔就是三四年。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後用iPhone拍下的東海岸,居然上了Flickr Explore。果然不一樣,是妳的海。

是妳的海 | explored !

#八月:雙虹

My 2015 | 15

整個八月我只記得有一天誤上了賊船,然後暈船一整天無法逃脫。

還好,還有雙虹。

My 2015 | 14

#九月:百萬與通俗

My 2015 | 16

我以前也覺得Leica跟Zeiss沒什麼,不過就是個莫名的可樂標跟藍框框,貴了些而已。

隨著年歲漸長,我好像也可以慢慢理解Leica比較不同的東西了,雖然不是一定非得要Leica不可,但當有需要的時候,這確實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如果說Leica是某種偏執狂的話,那麼Zeiss或許提供在某種預算限度下的最高品質,雖然像Otus也是貴,但至少沒有像Leica S那樣摸不到邊的感覺。

My 2015 | 17

#十月:名為Gogoro的日常

My 2015 | 18

九月到十月入選了Gogoro Pilot 2.0。

是台好車,一些設計細節跟騎乘感覺都很棒,原本在Vespa Sprint跟Gogoro之間搖擺,後來Gogoro慢了些推出我就先買了孔雀。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怎麼說好呢,這是台試過就會喜歡的機車,不只是潮跟設計感而已,是台真正會走進你我未來生活的車。

My 2015 | 19

#十一月:逆光

My 2015 | 20

然後是逆光的秋色。

My 2015 | 21

#十二月:十萬嬉皮

My 2015 | 22

整個2015雖然沒有不事勞作,但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收穫。讓人開心的是受邀參加了Olympus攝影人的實體展出,看著自己的照片放這麼大張心情還是很複雜的。

覺得開心又覺得:「wow,洗出來放大好漂亮哪!」

然後在年末迎來了個新成員,還好是個溫柔的小朋友不是小霸王。

My 2015 | 23

整個2015年真正拍自己喜歡的題材比較少,來年展望當然也是希望能夠多拍些喜歡的照片、多些旅行。

然後能繼續從事著感興趣的工作,一步一步地重新摸索出新方向。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師、媒體人,慣於書寫、習於觀察。 喜歡著相機這樣的黑盒子,一頭鑽進拍照這件事情,生活裡總猶豫不決,面對喜歡的畫面時卻毫不猶豫的按下快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