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冬季休耕的時候各地都很流行花海節,台中新社似乎是一個很著名的點,以前還在台中的時候同學都會相約去看看。

嘉義市花海節好像也已經辦了一屆,今年似乎是第二屆。

不過我對活動沒什麼興趣,就趁著週日去拍了一趟花。
P1020148 (by euyoung)

花田裡面不算茂密,不知道是缺乏規劃還是什麼原因,不過向日葵倒是開的非常漂亮。

P1020125 (by euyoung)

我比較想拍的大波斯菊倒是有點稀疏,這次去拍只有帶一支鏡頭,看大家拍出濃濃的花海地毯散景倒是有點羨慕。

P1020149 (by euyoung)

GF1畢竟也是拍了三個月,現在已經比較能掌握到色彩的飽和度,即使跟Olympus對色彩的演繹不同,拍攝前好好調整也是有不錯的色調

(在這邊不是說那些光圈快門的搭配,而是什麼場景該用什麼內建的相機色彩設定,或者是針對內建的部份再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

P1020193 (by euyoung)

一般花海常見的大波斯菊、向日葵外,也有一般農地休耕常見的油菜花。
話說回來….尚未開花的油菜花十分嫩,也很鮮甜,我家每到冬天,餐桌上可是常常出現油菜花的阿。

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攝影師 euyoung 器材筆記
最新影片:

P1020123 (by euyoung)

花海節的官方活動在12/27已經結束了,不過我想花田應該要過一陣子才會壓平當肥料,所以有計劃來嘉義參加管樂節的或許也可以納入行程(但我不敢肯定是不是一定有花,畢竟官方活動結束了,有想看看花田或者拍花的可以考慮看看。)

相關的交通資訊

P1020124 (by euyoung)

接下來就直接貼照片了,最後面會有一些蜜蜂的照片,會懼怕昆蟲的要注意一下。

P1020136 (by euyoung)

P1020161 (by euyoung)

P1020145 (by euyoung)

P1020188 (by euyoung)

P1020147 (by euyoung)

P1020132 (by euyoung)

P1020143 (by euyoung)

P1020166 (by euyoung)

P1020183 (by euyoung)

P1020137 (by euyoung)

P1020131 (by euyoung)

P1020169 (by euyoung)

P1020119 (by euyoung)

P1020127 (by euyoung)

P1020172 (by euyoung)

P1020182 (by euyoung)

P1020129 (by euyoung)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師、媒體人,慣於書寫、習於觀察。 喜歡著相機這樣的黑盒子,一頭鑽進拍照這件事情,生活裡總猶豫不決,面對喜歡的畫面時卻毫不猶豫的按下快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9 replies on “’09 嘉義花海”

  • 2009 年 12 月 28 日 at 11:24

    果然GF1的內建色彩模式要用一陣子才會比較得心應手,因為有些設定都太接近了!

    有MARCO功能真好吔…

    台北的天氣還是陰陰的天空加上冷颼颼氣溫.

    不知E-P1配上35/3.5的對焦速度是如何??

  • 2009 年 12 月 28 日 at 11:53

    35/3.5 macro 在E-P1我沒用過,我無法分享對焦速度。

    50/2 macro 的速度則是比我用E-1(上次有錄影)的速度再慢一點。

    我用文字來形容。嘟是對焦啟動的聲音、唧是馬達推動的聲音,逼逼是對到焦了。

    E-1+50/2 – 嘟嘟,唧唧唧,嘟嘟,逼逼
    E-P1+MMF1+50/2 – 嘟嘟,唧唧唧唧,嘟嘟,唧唧,嘟,逼逼。

    (E-P1慢是慢在他會一直反覆確定)

  • 2009 年 12 月 28 日 at 12:46

    微距好威~ 同樣拍花海跟別人的作品一比還真是高下立判!!! 偉哉! 戰長 XD

  • 匿名
    2009 年 12 月 28 日 at 22:48

  • 2009 年 12 月 30 日 at 12:20

    哇咧!

    那E-P1裝上50/2要對到焦至少要七秒喔!

    My God…..

    45/2.8我覺得會快一點,不過價格真的有點高.

    Olympus為何不釋放韌體呢??是因為無解嗎??很懷念之前GF-1配上20/1.7的AF速度.

    香港的Olympus又說明年要出個對焦速度更快的M4/3機種!但我想產品的定位不是這樣吧!

    G1、GF-1、GH-1的定位相當明確且也是發表M4/3之後沒有多久就出G1了,而G1拿來和現在的E-P2比,除了一些附加的濾鏡模式不要講,AF速度及整體表現根本都不輸E-P2,E-P2只有贏在金屬的機身質感交好是真的,但相對了少了DSLR那樣的握把再配上比GF1還重的機身在有時流汗的情形下會很不好拿.

    我這幾天晚上MSN會上線,你有上再敲我,我有些事要問你..

    看到你那篇GF-1配45MARCO的AF速度只比E-P1配20/1.7慢一點點,真的就是一點點…

  • 2009 年 12 月 30 日 at 12:40

    你誤會了,這過程沒有到七秒,只是真的比E-1多出一倍時間。一般國外網站測試E-P1對交約為1.1-1.4秒左右,E-P1接50/2大概是2-2.5秒吧(非實測,感受粗估)

    「看到你那篇GF-1配45MARCO的AF速度只比E-P1配20/1.7慢一點點,真的就是一點點…」

    不,你錯了GF1配45marco速度比GF1+20/1.7快也安靜。

    而你知道的,E-P1+20/1.7比GF1+20/1.7慢,所以正確來說GF1+45marco比E-P1+20/1.7要來的快(而且很清楚可以感覺到,因為同一個20mm再兩台機身都知道哪個快了)

  • 2009 年 12 月 30 日 at 20:14

    戰長,

    E-P1接50/2大概要那麼久喔?

    可是我看你的圖覺得GF-1接20/1.7好像比你的45MARCO快吔!

    因為GF-1+20/1.7真的不慢,或許我記錯了吧!

    你也知道我一直在想G1,不過目前M4/3要拍我兒子可能對焦還不夠快,G1和二手的E520也差沒多少錢.猶預中,只是小孩會聽話會長大所以比較偏向G1.

    不是要拍馬屁,PANASONIC M4/3 系列目前我看到你算是拍得很棒了,他的一些模式差異性不大讓人很困惑,之前我們也有討論過,但我覺得你算有用心去找到正確的模式套用在你要拍的照片上,讚!

  • 2009 年 12 月 30 日 at 21:18

    本篇文章留言用文字的示意圖是比較原本的E-1跟m43的E-P1,裡面沒有GF1。

    我在45mm簡單介紹那篇文章裡面,也沒有GF1+20這個組合。

  • fihsolo
    2011 年 1 月 1 日 at 23:37

    版主您好~
    我是個單眼新手,目前比較了GF1.GF2.EP1.EP2.EPL1等機種~爬了許多文但是還是無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看您的文章覺得寫的很仔細…但是因為我對單眼的了解還是太弱…有的東西我看不是很懂…所以想麻煩您幫忙推介…我的需求主要是拍攝人像、微小物品、夜拍、動物…因為手不穩所以我不知道是否一定要選擇有防手震的機身,但又聽說就算有防手震效果也是差不多…文章看很多比較看很多…反而選不出真正適合的…所以來求助於您…麻煩您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