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纜車上南針峰。

南針峰標高3842m,Aiguille du Midi意思是正午的針,意思就是從夏慕尼往上看,正午的時候太陽正好會被南針峰指到。

從1035m登上3842m只要20分鐘,還包含中間轉車的時間。

這張照片是在南針峰中鋒拍的,右邊像饅頭的山峰是歐洲最高峰白朗峰4807m,我在Flickr中有標出今天白朗峰跟昨天月色中的南針峰位置,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P1111183 (by euyoung)

而且登頂滿有趣的,纜車是搭到北峰,而最高點在中鋒。所以我就在這邊搭了這輩子海拔最高的電梯,從3776m搭到3842m。

不過由於山下中午前只有-9度,每上升一百公尺就下降0.6度的定律來看,上升了2800公尺,氣溫就下降了近15度,山上太陽雖然又大又強烈,但氣溫應該是這輩子經歷的最低溫吧,我猜測大概-30度左右吧!

而且纜車上升到一半我開始耳鳴了,儘管如此,阿爾卑斯山真是酷斃了!

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攝影師 euyoung 器材筆記
最新影片:

My InstaGram @euyoung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師、媒體人,慣於書寫、習於觀察。 喜歡著相機這樣的黑盒子,一頭鑽進拍照這件事情,生活裡總猶豫不決,面對喜歡的畫面時卻毫不猶豫的按下快門。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replies on “20分鐘也可以登阿爾卑斯山”

  • 2009 年 1 月 12 日 at 12:19

    我想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去到那邊吧!@@
    真羨慕!

  • 2009 年 1 月 13 日 at 00:33

    Oh~我又被楊兄的照片給毒到了,我昏了我 XD